日本一公司员工自导自演被绑遭抢闹剧 已被逮捕

作者:xinlian 来源:人民网
2014-08-29 16:10:52

 

日本一公司员工自导自演被绑遭抢闹剧 已被逮捕

警方将嫌疑人逮捕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警视厅近日认定,今年5月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一家房地产公司发生的员工被绑、现金遭抢事件,实为该公司被绑女职员与其男性同伙自导自演的“闹剧”。当地警方现已将两人逮捕。

犯罪嫌疑人分别是房地产公司42岁的女性职员野田阳子和东京练马区34岁的无业男子品川圭介。两名嫌疑人涉嫌在今年5月合谋伪装犯罪现场并盗走现金。警方以使用欺诈手段妨碍业务的罪名将他们逮捕。

据悉,警方最初在调查抢劫事件时发现,被绑员工野田阳子的供词有很多模糊之处,进一步查明原来这是她与同伙自导自演的“好戏”。

原来,这名女性职员为了掩盖自己在财务上的失误,便与在网上认识的男性合谋,从公司拿走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63万元),然后自己伪装成被绑的样子。

据悉,二人均已承认犯罪。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