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陷困境将大规模裁员 欲裁六千员工重组公司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9 16:14:00

马航陷困境将大规模裁员 欲裁六千员工重组公司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宣布,将裁减约6000名员工,同时也将更换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今年3月马航MH370失联和7月马航MH17于乌克兰东部遭击落,两次空中事故对该航空公司造成了致命的打击。

据悉,作为大规模重组行动的一部分,马航将取消一些长途航线的运营。乘客更愿意选择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完成这些行线,从而导致马航飞机几乎是在没有任何乘客的情况下飞行。

马来西亚国有投资机构已经接管了深陷困境的马航,该集团领导阿兹曼表示,29日宣布的举措将会使马航重振旗鼓。阿兹曼还表示,重组计划将把20000名员工减少到14000名,以到达一个“恰当的人员规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母公司28日公布第二季度净亏损扩大,因马航370航班3月份失踪一事拖累了该公司的收入。

马来西亚航空系统公司表示,截至6月30日结束的三个月净亏损扩大至3.07亿林吉特(合9740万美元),上年同期亏损了1.76亿林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