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号强台风袭日本致9人死亡 160万人被迫疏散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1 09:38:44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第11号强台风于11日从日本海北上,受此影响,北海道地区普降暴雨。据统计,此次台风造成日本国内9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日本气象厅呼吁继续提高警惕,注意洪水灾害和泥石流的发生。

11号强台风袭日本致9人死亡 160万人被迫疏散

11号强台风在日本登陆,房屋遭大风破坏。

据悉,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风力达每小时162公里的台风由西南海岸经赤穗市登陆日本最大、人口最密集的本州岛。本州三重县发布了最高级别警报,这意味着台风将对该县构成严重威胁,“史无前例”的大雨可能在当地引发泥石流或大规模水灾。

日本西部有大片稻田和民宅浸泡在洪水中,大树和电线杆也被强风吹得东倒西歪,已经造成至少86人受伤。当局已下令160万人疏散。

8月10日,日本有300多趟航班因为台风吹袭被迫取消,许多新干线火车服务也暂时中断。由于目前正好是日本夏季的盂兰盆节,许多出行的人们因此被迫滞留机场或火车站。

日本气象厅称,截至当地时间11日傍晚6时许,北海道的降雨量将达到300毫米,东北地区的降雨量为200毫米。

约一个月前,台风“浣熊”也曾袭击日本南部,数人遇难,并给当地造成严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