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对马航坠机现场处理更像是“清理花园”

作者:xinlian 来源:环球网 
2014-07-21 14:19:00

澳总理:对马航坠机现场处理更像是“清理花园”

马航MH17坠机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1日对马航坠机地点仍在乌克兰民间武装力量控制中深表担忧,称对坠机现场的处理看起来更像是“清理花园”,而非司法调查。

据报道,阿博特在21日早间在2GB电台节目中称,他昨晚首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了此次空难。

阿博特说:“他(普京)说的话全都对,而现在我们需要他言行一致。”但他不愿具体透露他与普京的谈话内容。

阿博特称,十数人组成的澳大利亚调查团队已抵达基辅,但未能到达坠机现场。他表示,乌克兰政府在协助有关人员抵达现场方面已经有了一些改进。

他称:“但是大家对坠机现场处理的方式还远不满意。现在更像是清理花园,而不像是司法调查。这让人实在无法接受。”

澳大利亚正带头推动联合国通过具约束力的决议案,要求让肇事者承担责任,并要求武装团体不得破坏坠机现场。

据悉,17日,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不幸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包括85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机上所有乘客全部罹难,无人生还。

澳总理:对马航坠机现场处理更像是“清理花园”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