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马航坠落客机黑匣子已被送到俄罗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7-18 14:11:2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014年7月17号,对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来说,又是一个灾难性的一天。

  一架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航班MH17又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乌边境的地方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3名婴儿。据刚刚得到的消息,在这架航班上有两名华人乘客。

  今天凌晨4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这起空难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纳吉布:大家好,昨天晚上我得到消息,发生了一个非常深切巨大而且让我们深感震惊的消息,那就是马来西亚航空的一架航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落了,这架飞机当时的航线被国际民航组织宣称认为是安全的,可以直飞的,这样一架飞机当时在坠落之前并没有发出任何的求救信号,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现在正在积极的通知所有的乘客与机组人员的家属。

  关于MH17航班坠毁事件的最新情况,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曲强介绍:

  曲强:来自俄罗斯方面的一个最新的消息,现在事件的进展相对来说比较平稳,现在主要的矛盾疑点集中在双方的争论上面,美国相关提出来争论的焦点我们非常清楚,俄罗斯现在也提出了很多相反的观点,首先他们认为乌克兰方面空管是不是给出了些错误的信号,因为这个飞机的最后的航线是由乌克兰的空管官方进行安排的,飞入了这样一个区域可能会造成飞机潜在的危险。另外国际调查到底由哪些国家展开,现在在这个方面提出最大的意愿主要是美国、欧洲还有乌克兰的官方,这些国家很明显是亲乌克兰政府的。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调查的结果是不是会遭到政治化或者是歪曲,这也是俄罗斯非常大的担忧。第三就是武器导弹系统本身,这样一个武器导弹系统它的复杂性非常高,不能说是由某一个亲俄武装分子直接从自己家里的车库把这样一个导弹开出来,然后就可以直接射击命中的,它需要大量周边设备的配备,包括补给车、包括雷达车、补弹车等等的,很明显是需要一个高度训练化的职业部队才能帮助完成。俄军很肯定没有办法在众目睽睽之下开着一支部队进入乌克兰境内的,那么亲俄武装很肯定也没有这么高的技术力量,所以说疑点恐怕还要落在乌克兰自身的身上。抛开所有的这些争论不讲,现场依旧是非常的惨烈,现场救援工作是由当地的救援和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相关的民兵展开,没有太多的顺序,没有太多的系统,很多救护车辆和军事车辆散散的排列在现场之外,他们用一些简陋的木杆和旗子来标注坠毁的地点和死者的位置,所以说现在的情况还不得而知。黑匣子据说是落入了当地武装官员的手中,到底这样一个黑匣子下一步的下落将会如何,我们也正在拭目以待。

  乌克兰安全部门昨天公布了两段据称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9点20分左右截听到的电话录音,其中一段声称是乌克兰东部的一名反政府武装指挥官,向俄罗斯的一名军事情报官员报告:一个由化名“矿工”的人所领导的武装组织击落一架客机。

  A:组织刚刚击落了一架飞机,飞机坠落。

  B:飞行员呢?飞行员在哪里?

  A:他们去拍照坠毁的飞机,有烟冒出来。

  B:这是多少分钟前的事?

  A:大概三十分钟前。

  乌克兰方面称,第二段录音是两名亲俄武装分子之间的通话,对话显示航班是由哥萨克武装分子在现场以北25公里处发射火箭击落的,其中一个人正在坠机现场附近。

  A:那里发生了什么?

  B:简而言之已经百分之百确认这是一架民用飞机。

  A:有很多人吗?

  B:太糟了,飞机残骸落在了居民的院子里。

  A:这是什么飞机?

  B:现在还不知道,我还没到主要区域,只是远远的看到第一个人坠落,有很多飞机残害,内部装置和座椅,还有遇难者的遗体。

  A:那里有任何形式的武器吗?

  B:什么也没有,都是一些民用物品、医疗用品、毛巾卫生纸等等。

  从坠机事件发生到现在,先后有俄罗斯政府、乌克兰政府、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别出来表示:没有发射导弹击落客机。那么,谁是真正的凶手呢?

  马航MH17坠毁在乌克兰东部,这里正是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战事最胶着的地方。乌克兰政府军、民间武装以及俄罗斯都摆脱不了导弹发射者的嫌疑,而目前为止,黑匣子已经送到了俄罗斯,根据我们一般的理解,被怀疑方应该避嫌,那么交给俄方是否合适呢?中国国防大学后装教研部的教授、军事装备专家葛立德是这样认为的:

  葛立德:应该说也符合国际法的规定,因为从事故坠落的地点来看,它是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交界的这个顿涅茨克地区,从航空管制的这个归属来看的话,放在乌克兰,放在俄罗斯都是可以的。因为从一般事故的情况来看,如果不是在这种特殊的战乱情况之下的话,一般的事故你放在俄罗斯来主导分析,或者放到乌克兰来指导分析都是可以的,没有任何的法律问题。但是因为现在事故的原因扑朔迷离,相关三方在这个地区错综复杂对峙的关系,使得整个事故的调查才出现了负面的影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由他们三方来搞这个黑匣子的分析工作是不太合适的,而应该由国际民航组织一个中立的机构,而且也是一个专业机构来主导事故原因的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