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人“回家”,马尔代夫丽世度假村唤醒海天之外的旅游新生命力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7-17 16:24:00

让中国人“回家”,马尔代夫丽世度假村唤醒海天之外的旅游新生命力

新华网记者专访马尔代夫旅游部长阿迪布。新华网记者黄海敏摄

  新华网马累7月17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马尔代夫更有资格代言海天之美。长久以来,这个拥有1000多个岛礁但工农业和矿藏资源都不丰富的印度洋岛国,一直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推销它所拥有的最丰富特产:阳光和大海。最终收获巨大成功——在已开发的107个海上旅游度假村上,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万游客在这里欢庆新婚、享受长假和家庭时光……。

  然而,在极其惊艳而又略显单调的自然美景中,游客往往产生这样的疑问:除了大海和蓝天,我在马尔代夫还能看到什么,如果只能看到大海和蓝天,那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度过一周长假,为什么还要旧地重游?

  带着这样的疑问,新华网记者日前在首都马累专访了马尔代夫旅游部长阿迪布,并以普通游客身份走访了马尔代夫海上丽世度假村并与临近的居民岛居民进行了零距离的交谈,一定程度上解开了人们的疑问,揭开了马尔代夫旅游业何以持续火爆的缘由,其中诸多充满人情味及个性化服务做法值得借鉴。

  阿迪布指出,马尔代夫已经不缺游客,但这里缺少的是一种可持续的更新、更高层次的吸引力。如何让游客停留更久,确保游客回头率,这正是近年来困扰马尔代夫旅游业进一步向前发展的瓶颈问题,也是马尔代夫旅游业面临的一大挑战。某些老牌度假大岛长期以来仰赖的旧有营销方式,越来越难以为游客接受,度假天堂马尔代夫旅游业迫切呼唤碧海与蓝天之外的另一种旅游新生命。

  目前在展示自然纯朴魅力的同时,追求独特个性风格,凸显人文关爱等等,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一些高品味、高档次的旅游度假岛上,向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展示其独特的新的自然与人文魅力……。在距离首都马累机场约107公里的海上丽世度假村上,记者偶遇了岛上唯一一家中国婚纱摄影工作室里做化妆师的姑娘毛毛,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岛上已经待了一年半,两年后可能还会选择延期继续待在这里。

  她的话多少让人感到吃惊——与人们通常所认为的马尔代夫“旅游者的天堂,工作者的地狱”相比,毛毛对丽世岛上生活的喜爱和留恋提供了另外的答案。而这一答案,在此后简短的对丽世岛的探访以及对总经理肖恩的采访中,都一一得到印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