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文章重创特朗普人气 支持率1个月下滑6个百分点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6:33:30

匿名文章重创特朗普人气 支持率1个月下滑6个百分点

7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跌至36%。

这项民调是在9月6日至9日之间进行的,就在《纽约时报》刊登反对特朗普的匿名专栏文章后。该文章的作者自称是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一心想要拯救国家和总统,让他摆脱最糟糕的冲动。

哈佛大学尼曼新闻实验室称,有近2000万人在线阅读了这篇文章。在CNN公布民调结果前数小时,昆尼皮亚克大学的一项民调显示,55%的美国选民选择相信《纽约时报》的这篇专栏文章。

特朗普民调下滑的另一诱因是“水门事件”曝光者、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该书将在当地时间11日正式上架。

这本长达420页的书称特朗普冲动、鲁莽、无法鼓舞人心。如果民众选择相信这些,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可能会陷入低迷。

根据CNN上个月的民调,特朗普的支持率是42%。也就是说,在短短1个月里,他的支持率下降了6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月初以来各项全国民调中的最低点。不过,在其他机构的本月民调中,特朗普的表现要好一些,支持率在38%到48%之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