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事件”著名记者出新书剑指特朗普:祈祷国家不会发生危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4:18:59

“水门事件”著名记者出新书剑指特朗普:祈祷国家不会发生危机

美国资深记者伍德沃德称,特朗普的助手们担心总统将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孙若男)美国资深记者、“水门事件”揭露者鲍勃·伍德沃德近日在宣传自己有关特朗普政府的新书时说:“让我们祈祷这个国家不会发生危机。”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9月9日报道称,在当天播出的采访中,伍德沃德透露,特朗普的助手们都很担心,总统会签署或下达威胁国家安全、威胁国家乃至世界金融安全的协议或指令。“你看看这届白宫政府的运作,你就不得不说,让我们祈祷,不要发生危机……人们最好意识到总统办公室正在发生什么。”

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白宫里的特朗普》即将于9月11日正式发售,他在书中采访了近100人。特朗普抨击他编造了很多“爆炸性的引语”,把这些话安在白宫高级官员的身上,其中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和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

“水门事件”著名记者出新书剑指特朗普:祈祷国家不会发生危机

特朗普称,伍德沃德新书中的很多内容是编造的。(图片来源:路透社)

“伍德沃德的书是一个骗局,”特朗普9月7日发推特说,“我才没有像他引述那样讲话。如果我真是那样,我也不会当选总统了。这些引语都是编造出来的。”

对此,伍德沃德9日回应称:“他错了。我的报道是非常细致认真的。”据悉,他在书中写道,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和白宫办公厅秘书罗布·波特在被赶出白宫之前,曾从特朗普的办公桌上偷走文件,目的是阻止特朗普在上面签字。“他们意识到,这些文件会对国家产生威胁。”

伍德沃德称,科恩和波特侥幸逃脱了,因为特朗普不记得这件事。“如果文件不在他的桌子上,如果文件没有被立即执行,那么就会被淡忘了。”

1972年,年轻的《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和搭档伯恩斯坦被派去报道华盛顿水门大楼的一起入室抢劫案,揭开了最终扳倒时任总统尼克松的“水门事件”丑闻的序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