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气候变化致全球热浪滚滚 研究称中国华北或最受伤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8-03 00:16:01

未来十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多高温闷热天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洹星):2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未来十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多高温闷热天气。南海将有1个台风生成,并于8月10日前后给中国华南沿海带来风雨影响。

由于受大气环流影响,最近京津冀地区持续保持高温天气。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李明媚介绍,未来十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多高温闷热天气:“8月5日前,内蒙古中东部、吉林东南部、辽宁及京津冀等地还将有2-4天高温天气,5日后,上述地区高温天气将减弱或结束。但是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在8月5日后再度发展。”

此外,专家提醒,目前仍值暑期,外出旅游的学生、家长等人员较多,8月正值地质灾害高发期,西南地区西部和南部、江南、华南西部的一些热门山岳旅游景区,要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需做好防台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