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亚投行存在感正稳步提升 日本应积极考虑加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02 11:51:39

亚投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印度孟买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25日至26日在印度孟买举行,年会主题为“助力基础设施融资:创新与合作”,来自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媒体的代表3000余人参会。

本届年会将首次举行亚洲基础设施论坛,以探讨如何激活、吸引更多私营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亚投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印度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投资2亿美元,用于道路、住房和城市发展。董事会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潘笛安表示:“我们的投资反映了亚投行致力于支持印度政府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和动员私人资本发展的努力。”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多边开发银行,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促进亚洲区域的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进程,同时加强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