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亚投行存在感正稳步提升 日本应积极考虑加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02 11:51:39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日媒称,作为专注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国际金融机构,亚投行的存在感正稳步提升。日本应该在战略上深化与亚投行的关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日报道,中国主导设立的国际开发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在印度孟买召开了第3届年会,提出把今年的投融资规模同比扩大4成,增至35亿美元的目标。

报道称,虽然亚投行的规模比亚洲开发银行(亚开行)小,不过作为专注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国际金融机构,亚投行的存在感正稳步提升。日本应该在战略上深化与亚投行的关系。

报道注意到,2016年亚投行成立之际,存在一些担忧意见。不过,从亚投行过去2年多的运营情况来看,担忧的声音出现减弱。截至目前,亚投行大约2/3的融资是与世界银行或亚开行等实施的协调融资,慎重对案件进行审查的姿态得到了一定好评。

此外也几乎看不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倾斜。全球主要评级机构纷纷给予亚投行最高评级。

报道称,亚投行计划年内首次发行债券,如果进展顺利,投融资规模被认为也将进一步膨胀。随着业务的扩大,确保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