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镇“中国狂欢节”绚烂多姿 当地居民变身“中国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22 10:51:39

全球华人共庆狗年春节 多国政要送上新春祝福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5日报道,世界各地都有庆祝农历新年——又名春节——的活动,但主要的庆祝活动是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包括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韩国。

德新社报道称,中国和东南亚各地的民众以从街头演出到亲密家庭聚餐的各种庆祝活动欢迎农历新年的到来。

在泰国,中国新年期间代表吉祥的红色已经归来,该国去年曾为国王普密蓬的逝世志哀,禁止了所有庆祝活动和鲜艳色彩。

与往常一样,曼谷唐人街安排了舞狮来吸引游客。中国新年在泰国被广泛庆祝,泰国的6900万人口中有多达1000万华人。

新加坡的街头庆祝活动将在新加坡河上的一个浮动平台上展开,内容包括手工制作的灯笼、中国传统戏剧演出以及售卖异国情调美食的食品集市。庆祝活动将以灯火闪烁的城市天际线背景下的焰火表演达到高潮。

马来西亚的家庭将聚在一起享用色彩鲜艳的鱼生晚餐——这是一种用生鱼和切碎的蔬菜制成的广式沙拉。人们依传统交换橘子,以求兴旺繁荣。儿童、未婚者和老年人则接受封有钞票的红包,这被作为一种祝福的表达。马来西亚人还以焰火表演和著名的舞狮庆祝新年。

另据《西班牙日报》网站报道,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生活着超过1.9万名华人。多年来,巴塞罗那的华人社区都会与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和“亚洲之家”等团体联合举办多种多样的春节庆祝活动,以保持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力。

和往年一样,西甲巴塞罗那队的球员们也将加入到春节庆典中来。他们在中国拥有人数众多的支持者。巴塞罗那队专门录制了向中国民众拜年的视频,梅西、皮克、伊涅斯塔等球星纷纷亮相。

德国小镇“中国狂欢节”绚烂多姿 当地居民变身“中国人”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又据拉美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向中国人民祝贺新年。他希望中国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为世界繁荣与和平继续贡献力量。

古特雷斯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狗象征着忠诚和信任。他说:“信任需要团结与合作,这正是全世界都需要的。我们将为实现世界和平与繁荣共同努力。”

古特雷斯祝愿全体中国人民身体健康、幸福喜乐、事业有成。他还感谢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工作的大力支持。

除古特雷斯外,全世界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外交人士都对中国人民发出了新春祝福。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

埃菲社报道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5日向居住在西班牙的华人祝贺新春,并表示这是拉近西班牙和中国在文化领域关系的大好时机。

在中国狗年临近的时刻,拉霍伊通过推特网站祝贺中国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