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沙特王储指责伊朗“直接军事侵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1-09 14:48:35

沙特当局说,“将考虑”人道主义问题,不过咨询机构“也门更安全”组织说:“短期内,进入这个国家的物资,包括人道主义援助、燃料和基本商品,显然将减少,从而将导致物资短缺和物价飞涨。”

报道称,沙特王储是伊朗的强烈反对者。他在电话中对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说,他将来自也门的导弹袭击视为“战争行为”。对于这一指控,伊朗外长扎里夫进行了驳斥。不过,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说,他们将沙特或与之并肩战斗的阿联酋的任何一个机场都视为可以打击的目标。

又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在沙特谴责伊朗“直接军事侵犯”之后,美国7日呼吁国际社会在也门问题上向伊朗施压。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指责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导弹,违反联合国决议。她认为,7月份也门叛乱武装向沙特射出的导弹和4日打向利雅得的导弹“可能均来自伊朗方面”。

在一份公报中,黑利“支持”联合国“采取必要措施坐实伊朗政权是这些违反决议的罪魁祸首”。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警告说:“所有额外限制食品和燃油进口的举措都可能逆转最近在减少也门饥荒威胁上取得的成绩。”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担心利雅得和德黑兰的紧张关系“带来极度危险的反应”。

外媒:沙特王储指责伊朗“直接军事侵犯”

由于沙特的封锁使联合国救援物资无法运送,也门陷入严重的物资短缺危机。图为一名萨那市民7日在油气站外排队等待。(路透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