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沙特王储指责伊朗“直接军事侵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1-09 14:48:35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外媒称,沙特加强了对伊朗的言辞攻击,强势的王储指责沙特的地区劲敌“做出战争行为”,向也门反叛武装提供导弹。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7日报道,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指责伊朗“直接进行军事侵犯”。

报道称,沙特防空部队4日拦截了一枚来自也门的导弹,残骸落在利雅得机场附近的一个无人居住区。

伊朗外长扎里夫6日指责沙特参与侵略战争和地区欺凌行动,称其行动是“破坏稳定和危险的挑衅行为”。而利雅得则将这种后果归咎于伊朗。

报道称,这导致也门陷入僵持状态的代理战争的风险增大。2015年,沙特领导逊尼派国家联盟对阵与什叶派领导的伊朗结盟的胡塞武装。这场战争已经造成超过1万人死亡,在这个贫困的阿拉伯国家造成了人道主义危机。

报道称,利雅得还指责伊朗干涉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内政。为了争夺在阿拉伯世界的影响力,这两个海湾超级大国针锋相对,进一步制造了潜在的冲突爆发点。

另据德新社11月7日报道,针对来自也门的一枚导弹袭击沙特后,利雅得称伊朗对这一“军事侵犯”负有责任的指责,伊朗进行了驳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说:“那些含沙射影的指责是错误的、有害的、不负责任的,特别是挑衅性的。”

卡西米说,沙特不要用这种“荒唐可笑的指控”来使局势进一步恶化,而应该通过外交渠道帮助结束也门的暴力局面。德黑兰的国防部和伊朗革命卫队也否认参与了导弹袭击。

报道称,利雅得的指责遭到了胡塞武装的威胁,他们警告说可能袭击沙特和阿联酋。

此外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8日报道,利雅得说,它已经下令关闭也门的港口,以阻止伊朗的导弹偷运到也门。随着沙特威胁加大对也门内战的投入,援助机构7日晚警告说,已经遭遇世界最严重人道主义危机的也门将面临一场灾难。

报道称,沙特强制关闭了也门境内的所有港口、机场和边境口岸,以回应胡塞武装4日晚间对利雅得机场发动的导弹袭击。

联合国因此停止了对也门的所有援助运送。在也门,超过2000万人忍饥挨饿,80万人感染霍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