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妹子把麻辣烫开到日本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网
2017-08-02 15:18:46

浙江妹子把麻辣烫开到日本

唐雅及其弟弟到云南探访贫困儿童。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吃自家麻辣烫也排队

唐雅的店铺分为上下两层,下层的座位较少只能容下十来个人,2楼的座位有二十几个。点菜都是在一楼,汤料480日元(约合30元人民币),按照麻辣程度分类,自选菜品每份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跟国内的麻辣烫店种类差不多,区别在于这里的菜品大都是独立小包装,按份结算,此外凉茶、椰汁等国内常见的饮料在这里都能喝到。唐雅说到自己的店里吃饭也要排队,不然其他客人会觉得有人可以不排队不公平。

这里的顾客以中国女生居多,也有一些日本客人。一名日本女生独自一人前来,她说自己是第3次来这里吃麻辣烫,自己非常喜欢吃这里的麻辣烫。两名中国男留学生也一块来吃麻辣烫,一个留学生表示自己几乎每周都要来这家吃两次麻辣烫。

浙江妹子把麻辣烫开到日本

唐雅在自家麻辣烫店排队。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适逢留学生店员放暑假回国,店里缺人,唐雅吃完一份麻辣烫后,晚上9点自己换上工作服上班,她认真地清理食品展柜的卫生,给绿叶菜喷水,为客人上菜,仔细询问客人口味。她说很喜欢上班和客人交谈,可以了解客人真的需要什么,以及店里哪里需要改进。

为了自我提高,将来可以开展麻辣烫连锁经营,唐雅还在周末报了一个MBA班,她说自己几乎没有什么娱乐时间。手机里的APP也大都是一些常用的和工作相关的。每天睡觉前她会看看村上春树的小说,最近在看《杀死骑士团长》和《挪威的森林》。小小的麻辣烫走出国门,成为众多在日华人的一道思乡美食,而今唐雅的麻辣烫店又将开回祖国,这一次会和日本发生怎样的联系呢?(注:唐雅为化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