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妹子把麻辣烫开到日本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网
2017-08-02 15:18:46

浙江妹子把麻辣烫开到日本

唐雅夫妇的早餐。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唐雅夫妇的一天

唐雅夫妇租住在离自己池袋店铺不远的一处36平米公寓中,步行到自己的店只要10分钟左右。房租每月13万日元(约合8000元人民币),车位每月约3.8万日元(约合2300元人民币)。她们在东京北区购买的82平米的房子约1年后交房。他们的一天从遛狗开始。早上9点多,夫妇两人带着爱犬出来散步,这只极乖的2岁多博美犬,花费了她约30万日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之后,她们会到距离自己店铺不远的一家餐厅吃早餐,豆浆、油条、韭菜盒子……没错,这也是一家中餐馆,180日元(约合11元人民币)的大油条,200日元(约合12元人民币)的韭菜盒子,让生活在东京的中国人可以“假装在中国”。

唐雅吃早餐时带了一份《日本经济新闻》,由于自己经营餐饮业她希望更多了解有关经济方面的新闻。随着中日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日本经济新闻》涉及中国社会、经济的报道也越来越多。

浙江妹子把麻辣烫开到日本

唐雅换上工作服上班。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热心公益乐于助人

唐雅是一个特别热心肠的人,在日遇害留学生江歌的母亲来日期间,她抽出时间陪护江歌母亲,帮其租房以及发动捐款。她说,2011年“3·11”大地震后她没有回国而是背上睡袋搭乘东京志愿者的大巴到福岛做了一周志愿者,那是她这一辈子的骄傲。

她还和在日本留学的弟弟一起牵头搞了捐资助学活动,上个月她们前往云南贫困地区实地考察,和当地学校签订了捐助协议,对需要帮助的同学挨个进行了家访,确认确实需要捐助、确认没有双重资助,为他们找到认捐的好心人。小升初的特困孩子每月捐助200元(3年),初中升高中的特困孩子每月捐助500元(3年)。至于为何要亲身走访山区,她说想用自身行动打破社会上司空见惯的冷漠,不求回报地帮助他人。

唐雅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对一认领捐助的信息,很快就有很多朋友联系她认领捐助,她说这次她们家访了16户确认了19名捐助对象,还有很多朋友希望献爱心但是基于一对一捐助的原则,学生名额不够,好心人只能耐心等下次新的捐助对象,9月份还有新的名额会出来。她说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让更多的好心人参与,产生更多积极的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