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为钱财毒杀丈夫 日本“京都黑寡妇”称将笑对死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5:24:07
承认为钱财毒杀丈夫 日本“京都黑寡妇”称将笑对死刑

日本老妪笕知佐子近日承认谋杀了第四任丈夫。(资料图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1日报道,绰号为“京都黑寡妇”的日本老妪笕知佐子近日承认自己毒杀了第四任丈夫。更加令人不寒而栗的是,她竟然称自己将笑着面对死刑。

现年70岁的笕知佐子告诉京都法庭:“我不打算隐瞒犯罪行为。如果明天被判处死刑,我会一笑置之。”此前笕知佐子已承认,她在2013年12月用氰化物毒杀了第四任丈夫。她还被指控谋杀了另外两任前夫以及试图谋杀一名男友。日本媒体报道称,多达10名与她关系密切的男子被确认死亡。

笕知佐子说,她谋杀第四任丈夫的动机是继承他的财产,以便偿还自己的债务。在2007年到2013年间,因为数任丈夫的死亡,她获得大约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87万元)的保险赔偿和遗产。

笕知佐子的律师在审讯开始时称,她已经患上老年痴呆症,因此不能对自己的罪行负责。检方承认笕知佐子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但是坚称她可以接受审讯。这场审判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1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