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成灾6人死亡 约20人失踪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5:57:42

日本九州暴雨成灾6人死亡 约20人失踪

近日,日本西南部九州岛遭遇特大暴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沈洋)近日,受台风“南玛都”影响,日本西南部九州岛遭遇特大暴雨,发生河流泛滥和山体滑坡等灾害。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7月7日报道,救援人员又发现了4具尸体,死亡人数因而增加到6人,另有约20人失踪。

日本官方称,救援人员7日进入一些因大雨被隔绝的村庄,救出十多名受困居民。救援者还在福冈县朝仓市发现4具尸体,这里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本周早些时候,台风“南玛都”席卷日本,大雨导致房屋、道路和梯田都遭到毁坏,九州南部部分地区至今仍有暴雨预警。电视画面显示,受灾地区河水溢出河岸,稻田和房屋被水淹没。道路和桥梁遭到破坏,几十辆汽车和一些房屋被毁,半掩在淤泥中。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皇室原定8日正式宣布真子公主订婚的消息,但考虑到受暴雨影响地区民众的遭遇,以及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皇室决定推迟宣布此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1.2万名自卫队队员和救援人员集中在仍有数百人被困的偏远村庄展开搜救。救援行动因泥石流和洪水阻挡而推进迟缓。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