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或谋求更具战略意义职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5:12:49

英媒: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或谋求更具战略意义职位

5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左)和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右)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6月20日报道,美国一名高级行政官员和另外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将谋求更具有战略性的职位,目前正在为现任职位面试候选人。

白宫副发言人萨拉·哈卡比·桑德斯说:“我们期待扩大传播运作,已经征求了很多人的意见。和当初一样,肖恩·斯派塞现在同时管理通讯联络办公室和新闻办公室。”她拒绝就斯派塞的职位变动发表评论。根据知情人士消息,斯派塞在同时接触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和新闻发言人的人选,他本人将谋求更具战略意义的职位,以后将很少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现。

最近几周,斯派塞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的次数已经减少,白宫越来越多地启用内阁官员和其他顾问来召开记者会。外界由此猜测,他可能会离职。

不过,三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白宫方面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事实上,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迈克·达布奇5月离职后,外界就曾猜测斯派塞是否会步其后尘。自今年1月担任白宫发言人以来,斯派塞多次与媒体“交恶”,还发表过一些争议性言论。有分析认为,白宫与媒体关系紧张一定程度上与斯派塞的处置不当有关,因此不排除特朗普重组白宫新闻团队的可能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