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不会跟武装分子谈判 军方不用顾及人质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1:20:39

杜特尔特:不会跟武装分子谈判 军方不用顾及人质

5月27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空袭造成的浓烟升起。(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严玉洁) 5月23日下午,菲律宾军警根据情报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进而引发双方交火。武装分子挟持了多名人质,双方目前仍处于对峙状态。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态称,他不会和这些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已经命令军方直接将他们击毙,不必顾及人质。

杜特尔特说:“我被问到是否愿意谈判。现在我告诉你们,你们可以杀死所有挟持在手的人质,而我不会跟你们谈判。我的命令是射杀你们。”

尽管杜特尔特的这番表态非常强硬,不过他表示,为了确保被围困的平民的安全,军方并未毫无顾忌地轰炸武装分子。目前已经有1500名居民被营救出来,另外还有约2000人被困在家中,很多人已经无法获得水和食物的供给了。

菲律宾当局无法确认武装分子到底扣押了多少平民作为人质。不过牧师舒加诺布在一段视频里说,他和另外大约200人被扣押,其中包括儿童。

自5月23日以来,已经有178人在这场战斗中丧生,其中包括120名武装分子、20位平民、38位士兵和警察。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