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度减肥!韩国研究:体重过轻与抑郁症有关联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3:44:45

不要过度减肥!韩国研究:体重过轻与抑郁症有关联

根据韩国一项最新研究,体重过轻与抑郁症之间存在关联。(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0日报道,根据韩国一项最新研究,体重过轻与抑郁症之间存在关联。专家认为,他们发现了两者之间有关联的首个证据。

首尔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183项独立研究的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不过,他们并不确定到底是体重过轻导致了抑郁症,还是抑郁症造成体重过轻。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于体重带来的精神压力问题上,男女之间也存在着差异。研究人员指出:“目前看来,苗条的观念对女性的影响要比男性大,并给女性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这进而又导致了抑郁症。”

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饮食失调系的阿格尼丝·艾顿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饮食失调的人经常以为减肥会增加幸福感。这项研究表明,情况恰恰相反,营养不良会对人们的心情产生不利影响。维持健康体重对心理健康至关重要。”

此外,肥胖会增加患上抑郁症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越胖的人,感受到的抑郁越严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