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卫事件并非个案 美媒爆美联航曾威胁铐住另一乘客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4:31:30

陶大卫事件并非个案 美媒爆美联航曾威胁铐住另一乘客

4月11日,人们在芝加哥机场就美籍越南裔医生陶大卫被拖下飞机一事进行抗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严玉洁) 美籍越南裔医生陶大卫4月9日在美联航的航班上被暴力拖下飞机,此事引发广泛争议。目前看来,这似乎不是个案。据美国媒体4月12日报道,美联航工作人员近日威胁该国乘客费恩斯称,如果他不把一等舱座位让给“一个更重要的人”,将给他戴上手铐。

现年59岁的费恩斯是美国一家顾问公司的总裁。他数日前乘坐美联航的航班飞往洛杉矶时,一名工作人员要求他下飞机,理由是这趟航班超售了。据悉,由于原定执飞这趟航班的飞机有一些机械问题,所以临时换了一架相对较小的飞机,一等舱的座位也相应减少了。

费恩斯说:“他们告诉我,要把这个座位让给最后一刻赶来的某个更重要的人。他们说有一个优先级列表,这个人在列表上的排名在我之前。”美国《洛杉矶时报》分析认为,所谓的“更高的优先级”,可能是指该乘客飞行的里程数比费恩斯多。

费恩斯不解地表示:“他们在登机口什么都没说。等我坐在座位上了,才告诉我别无选择。他们说如果有必要,会把我铐起来。”

最终,美联航给费恩斯安排了一个经济舱的座位。他要求美联航全额退款,并且向慈善机构捐赠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然而,美联航拒绝了这两个要求,仅仅同意退给他头等舱和经济舱的差价,并赠给他价值500美元的里程,可以在以后搭乘美联航的航班时使用。

陶大卫遭遇暴力拖曳一事引发广泛关注,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尼奥斯最终做出道歉。他在给全体员工的声明中说:“在航班上发生的这起可怕事件已激起我们所有人的反应:愤怒、生气、失望。对这些我感同身受,最重要的是我要对发生的一切致以最深的歉意。我跟你们一样,仍将会因这架航班上所发生的事情而不安,对于被强行拖走的那名乘客及机上的所有其他乘客,我深表歉意,没人该受到如此对待。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会承担全部责任,并将致力于做正确的事情。”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