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2.5亿 巴菲特公司损失超2000万

作者:倪浩 来源:环球网
2017-04-12 13:25:08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美联航暴力赶客事件不断发酵,不仅受到全球民众的谴责,而且在资本市场上,美联航也结束了15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扬而转跌,昨天一个交易日市值就蒸发了2.5亿美元,迎来到来自投资者的惩罚。作为第一大股东,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司损失超2000万。

在一边倒的舆论声讨中,昨天美联航股票(联合大陆航空,股票代码UAL,纽约证券市场上市),跳空低开,遭到大量资金抛弃,盘中跌度一度达到4.3%,市值曾一度损失超过9亿美元。年初至今,美联航跌幅达到2.98%,表现不佳。

美联航股价下跌,股神巴菲特也遭躺枪。根据美联航12月31日的信息披露,第一大股东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持有2895万股,持股比例达到9.2%,根据这一比例计算,昨天一天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蒙受的损失达到了2300万,全年来看,美联航为巴菲特带来的损失达到了8600万美元。

在当天的股票市场上,除美联航遭遇下跌之外,其他美国航空公司的表现都不错。西南航空上涨达到1.55%,达美航空涨幅为0.71%,而美国航空的涨幅达到了3.88。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称,除了美联航之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投资了上述三家航空公司的股票,三家公司中达美航空持股比例第一,为美国航空、西南航空第二大股东。巴菲特似乎特别青睐航空公司,但根据计算,巴菲特在航空公司的股票投资上盈利情况并不好,增持航空股以来,仅西南航空股价涨约9.5%,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则分别下跌6.3%和8.5%。

美联航的恶劣作法以及高层的表态,引起了股民的强烈不满,并纷纷表示不看好美联航股价的后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