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移民政策初见成效 美墨边境偷渡者数量创17年来最低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1:04:35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修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墙的行政命令。尽管目前这堵墙还没有开始修建,从两国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已经大幅减少,3月份的数量创下17年来的最低纪录。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4月10日报道,自特朗普执政以来,试图通过美墨边境的格兰德河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大幅下降。今年3月,在这条河道上,被边境巡逻人员抓获的偷渡者只有4143人。而在1月特朗普入主白宫前,这一数据是15579。

格兰德河的这一现象不是独有的。在亚利桑那州尤马,3月被捕的非法入境者是336人;而在1月,被捕者有1155人。事实上,3月份,美国整个西南边境被捕的非法入境者只有12193人,比去年10月减少5万人。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认为,这种下降趋势要归因于特朗普对移民的打压政策。边境官员马琳·卡斯特罗告诉《洛杉矶时报》:“如果你不确定自己能留下来,那么你还会冒险去走1000英里(约合1609公里)的路程,并且支付8000美元的偷渡费用吗?我不会。”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