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打高尔夫欢度周末 庆祝叙利亚军事打击“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9 14:30:07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 4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向叙利亚境内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回应叙西北部发生的一起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据称,59枚导弹几乎同时击中目标。8日,特朗普现身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打高尔夫球,似乎是在庆祝胜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发现,特朗普8日出现在西棕榈滩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他身穿白色运动T恤和黑色长裤,头戴一顶红色棒球帽,时不时侧过身去同球友聊上几句,看起来兴致颇高。

报道特别指出,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一天后,即前往西棕榈滩打高尔夫乐享周末。这是特朗普宣誓就职以来第15次到访他的同名高尔夫俱乐部,同时也是入主白宫后连续第10个周末前往他的私人房产度假。

8日,特朗普还向美国国会致信解释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的理由。“根据宪法授权,我担任总统、兼任三军总司令,负责处理外交关系。基于国家安全和美国的外交政策利益,我采取了行动。”特朗普在信中说,如有必要,美国准备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

另据美国彭博社8日报道,特朗普6日签署“总统令”三小时后,“罗斯”号驱逐舰和“波特”号驱逐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发射一小时后,导弹几乎同时击中目标,摧毁了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的油库以及大约20架停放在飞机库里和跑道上的飞机。美方宣称,叙利亚政府军4日使用该空军基地对平民发动化武袭击。

“此次军事行动提醒大家,部署在前线的美国海军舰艇可以从国际水域、以多种方式影响岸上的战争进程,” 美国会研究服务中心海军分析员罗纳德•奥罗克指出,“这些方式就包括‘战斧’式巡航导弹,发射这种导弹不用派更多士兵参与地面作战或用飞机驾驶员的性命冒险。”

但俄罗斯方面却宣称,美方发射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仅有23枚击中目标,叙利亚沙伊拉特空军基地里的跑道毫发无损。对此,特朗普8日特意发推解释称:“没有炸毁机场跑道的原因是,跑道很容易修复,并且修复费用也不贵。”他还对美国军人在叙利亚袭击中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军出动“战斧”式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政府军,虽然声势浩大但效果有限。叙政府军有很多其他的空军基地可用于实施军事打击,“此次军事打击会进一步削弱叙利亚空军的总体防空和地面打击能力,但无法有效削弱阿萨德政权未来进行化武袭击的能力”。

(译者:谌融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