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或将提名顾问之夫担任司法部要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7:35:24

英媒:特朗普或将提名顾问之夫担任司法部要职

图为特朗普顾问凯利安妮·康韦。(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提名白宫顾问凯利安妮·康韦的丈夫乔治·康韦来负责司法部的民事部门。

乔治·康韦预计将负责处理特朗普关键政策的合法变革,包括备受争议、两次被冻结的旅行禁令。在1月27日签署的“禁穆令”遭联邦法官冻结之后,特朗普又于3月6日颁布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规定90天内暂禁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6国公民入境。不过,这一入境限令再次遭到冻结。

乔治·康韦曾在20世纪90年代为保拉·琼斯对前总统克林顿的性侵诉讼铺路。克林顿在琼斯案的证词中否认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有婚外情,此事最终导致他遭到弹劾。

如果乔治·康韦的任命得到参议院确认,那么康韦夫妇将成为华盛顿最有权势的夫妻之一。凯利安妮·康韦是共和党长期以来的民调人员,助力特朗普入主白宫。现在,她是特朗普最亲密的助手之一,也是除了第一夫妇外少数几个受特工保护的人之一。

另据报道,乔治·康韦曾是司法部副部长的人选。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