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德国欠北约巨款 德防长反驳称算法有误

作者:彭大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0 14:20:14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指责德国“欠下北约巨额资金”一事,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19日反驳称,完全将防卫开支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与北约费用相挂钩是错误的。她指出,“北约内部不存在‘欠款簿’”。

当地时间17日,特朗普在美国华盛顿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针对一段在共见记者时特朗普疑似拒绝与默克尔握手的视频,特朗普本人18日在其推特上回应称,他与默克尔举行了一场“非常棒”的会谈。

然而,特朗普话锋一转称:尽管如此,德国已“欠下了北约巨额资金”。他声称,美国“为德国提供了强有力且昂贵的防卫”,德国必须为此“支付更多”。

对于特朗普上述言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19日通过德国媒体回应称,这种提法是“错误的”。她指出,如果单独把北约国家在接下来十年中将各自防卫开支提升至GDP总量2%的目标与北约挂钩,这样是错误的。她解释,这是因为德国的防卫开支除用于北约,还包括用于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欧盟军事行动以及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等等。

“北约内部不存在‘欠账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强调,北约各国都希望“公平分摊”开支,这需要各国拥有现代化的防务理念。她表示,这一理念不仅包括一个现代化的北约,也需要一个欧洲范围内的防务联盟,以及对联合国相关机制进行投入。(记者 彭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