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产及外资品牌好感度红黑榜出炉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7:46:42

  日系汽车囊括黑榜半壁江山 销售表现依然强劲

  如果将2015年到2017年中国消费者对外资汽车品牌黑榜放在一起,就不难发现,日系汽车几乎囊括了黑榜的半壁江山。

  日系汽车为何如此不受待见?日本汽车在华销售也不容乐观吗?

  带着这些问题,环球网记者采访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崔东树表示,中日之间的政府关系影响到了日本汽车的品牌形象。由于两国政府关系,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认可度受到一些干扰。

  崔东树举了一个例子,比如美国人,他们在观察德系和日系品牌时,比较均衡一些。认为日系品牌产品的可靠性、品质各方面比较好,这是公认的。但是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就会认为日系品牌的安全性不够,德系品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都比较好。

  不过崔东树也认为,日本汽车在中国的销售表现还很好。这主要原因在日本汽车在技术上有领先地位,而且比之德系汽车,更加物美价廉,所以整体销售上,日本汽车表现依然强劲。

  但是,日本汽车销售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中国消费者负面态度的影响。中日关系、中韩关系目前都面临巨大的波动。中国消费者出于汽车本身安全性上的考虑,也是出于爱国情结,所以对于日系汽车的认可度偏低。

  崔东树还提到东南亚,东南亚国家对于日本汽车的认可度很高,但是中国却非常例外,这很难不考虑到政治因素。

  提到最近日趋紧张的中韩关系,崔东树表示韩国汽车的销量和品牌形象也受到国际事件的影响。崔东树说,最近网上流传的砸、抵制韩国车的消息,虽然官方已经辟谣,但是这些消息依然会影响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意图。

  然而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喜恶能否完全代表品牌的销售量、品牌的成功呢?首都经贸大学教授黄津孚给出了答案,“中国消费者在对品牌好感度的评价中,会加入自己的爱国主义情绪,但是中国人讲实用。好感度评价和购买行为不一定一致。购买行为有很多驱动力,不完全取决于自我感觉。”

  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博士也表示:“品牌用得多了,爱的多恨的也多。用户量巨大,往往存在老客户有依赖性、新用户不满意的现象。消费者往往骂你还要用你,不喜欢你还要买你。”王永还谈到,“国产品牌上了红榜说明存在用户基础,挂到了黑榜预示未来处境危险,必须谨慎处理这种上榜状况。”

  2017年中国消费者对外资品牌的好感度调查报告(全文)

  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3/10293480.html

  2017年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好感度调查报告(全文)

  http://china.huanqiu.com/hot/2017-03/10297103.html

  调查问卷入口:

  2017年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好感度公众调查

  https://globalsurvey.sojump.com/jq/11889549.aspx

  2017年中国消费者对外资品牌好感度公众调查

  https://globalsurvey.sojump.com/jq/12018176.aspx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