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不让降落部长被“赶出门” 土官员为啥在欧不受待见?

来源:新华网
2017-03-13 19:50:50

他们为啥在欧不受待见

这一切要归因于土耳其即将举行的一场公投,土耳其人将于4月16日投票决定是否将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而赋予现任总统埃尔多安更多实权。由于不少拥有投票资格的土耳其选民生活在欧洲多国,土耳其内阁高官近来纷纷赶赴欧洲动员拉票,招致一些欧洲国家反感。

外长不让降落部长被“赶出门” 土官员为啥在欧不受待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欧洲国家之所以不欢迎土耳其官员前来拉票,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认为土政府的改制是“民主的倒退”,进一步破坏本已脆弱的三权分立机制,并有可能发展为现总统埃尔多安的集权统治。此外,这些国家也担心土高官的拉票活动将加剧本国土耳其社群的内部对立,引发国内安全问题。

土耳其扬言报复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得知外长被拒绝降落后,指责荷兰是“纳粹余党,法西斯主义者”。他放言将会以牙还牙:“你们禁止我们外长航班降落,现在让我们看看你们的飞机怎么在土耳其降落?”“毫无疑问,我们会在4月16日公投之后开始报复……我们有耐心。”(记者郑江华、王宏彬、张旌、郑思远,新华国际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