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不让降落部长被“赶出门” 土官员为啥在欧不受待见?

来源:新华网
2017-03-13 19:50:50

外长不让降落部长被“赶出门” 土官员为啥在欧不受待见?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荷兰政府11日宣布禁止土外长恰武什奥卢乘坐的飞机在荷兰降落。恰武什奥卢原定11日在鹿特丹参加集会并发表演讲,呼吁生活在荷兰的土选民支持将土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荷兰政府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公开呼吁拥有土耳其和荷兰双重国籍的人参加鹿特丹集会,这给荷兰公共安全造成了威胁。”

外长不让降落部长被“赶出门” 土官员为啥在欧不受待见?

  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

不过,这并未打消土耳其官员前往荷兰演讲的念头。荷兰媒体报道,11日晚间,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乘车从德国抵达鹿特丹,试图进入土耳其领事馆内发表演讲。萨扬通过“推特”发文说,她在领事馆外约30米处被荷兰警方拦住。土耳其媒体报道,萨扬从德国入境荷兰时,也遭到荷兰警方阻拦。双方在鹿特丹的对峙长达数小时,萨扬被荷兰称为“不受欢迎的外国人”,被要求离境。萨扬拒绝乘坐自己来时的汽车回去,最终于12日晨在荷兰警方陪同下乘坐另一辆车被“请出”荷兰。

外长不让降落部长被“赶出门” 土官员为啥在欧不受待见?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9日出席欧盟会议时表示,荷兰政府已向土耳其方面释放最强烈信号,就差到机场抓人了。吕特说:“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最严厉的举动了。我们这样告诉北约盟友的外长:我们知道你要来荷兰,但是请别来!假如你非要来,我们不会派司机,不会派陪同人员,不会给予任何支持。也许有人会说:你得到斯希普霍尔机场逮捕他!我们也就差这么做了。”

德国也对前来拉票的土官员“使绊子”。恰武什奥卢原本计划7日在汉堡一个地方发表演讲,但德方以“消防措施不到位”为由撤销了这个地方的使用权。最终,恰武什奥卢不得不另选场地,改在土耳其驻汉堡领事馆内进行演讲。2日,德国西南部城市加格瑙政府撤销了土司法部长博兹达在当地见面会活动的场地许可,理由是会场容量不足。此外,奥地利的四个城镇10日取消了拟在当地举行的土耳其宪法公投造势活动。奥地利内政部长索博特卡7日曾表示,奥地利正在起草一项法律修正案,以阻止他国政治人士赴奥地利从事竞选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