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矮个子男性更容易早脱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7:23:55

德国研究:矮个子男性更容易早脱发

一项新研究发现,矮个子的男性更有可能早早就开始脱发。(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矮个子的男性更有可能早早就开始脱发。

德国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约1.1万过早脱发和约1.2万没有脱发迹象的男性的数据后发现,男性激素睾酮的分泌状况不仅与青春期停止发育有关,也是男性脱发的主要原因。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亨巴赫说:“增加脱发风险的这一基因同样也会导致早熟和身材矮小,可能是因为这些因素都受到荷尔蒙的影响。”

不过亨巴赫也指出:“我可以向男士们保证,个子矮并不意味着绝对会脱发。如果你个子矮,但是家中所有男性都有头发,可能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而高个子的男性也可能会脱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