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中国设计师将走上国际舞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3-09 14:11:35

  有辨识度的品牌风格让王汁自创品牌备受买手青睐,而品牌的良好发展也得益于精准的市场定位。王汁说,她的设计风格比较欠缺商业考量,更多是出于情感表达,因此并不适合采取百货公司专营店面的销售模式,而国际资深买手店更有隐秘性和针对性,因此能够更好地呈现品牌风格,培养一批品牌追随者,也便于根据市场反应进行后续规划。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其个人品牌近年来在上海设立了两家自营店。

  谈及目前中国独立设计师的发展空间,王汁表示乐观。她说:“目前国内百货公司服装同质化现象严重,很多百货公司和店铺都开始寻求与独立设计师合作,市场正处于转变阶段。”此外,国内买手店也日趋成熟和规模化,加之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目前是中国独立设计师发展甚至诞生大师级品牌的良机。

  王汁说:“目前正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中国设计师。他们有着自己的设计语言和表现方式,相信将有更多的中国设计师走入国际时装周。”

  她说,近年来中国时装设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譬如上海时装周就给不少设计师提供了展示平台。不过她坦言,中国设计师“走出去”需要大量投入,在国外办秀成本高昂,不少年轻设计师由于品牌规模有限,缺乏资金支持,虽有才华但无财力亮相国际重要时装周。此外,品牌长期健康的发展需要多方支持。王汁希望尽快设立并完善相关扶持机制,助力中国年轻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打造中国的大师级品牌。

  2017-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于2月28日至3月7日举行。8天时间内,全球时尚界知名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共举办82场时装秀,展示各自新作,引领下一季秋冬时尚。 (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