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尴尬了!共和党高层:无证据表明奥巴马曾窃听特朗普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17:24:00

这就尴尬了!共和党高层:无证据表明奥巴马曾窃听特朗普

当地时间3月7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中)在国会山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8日电(严玉洁)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发推特称,前任总统奥巴马在去年大选期间曾下令窃听自己的电话。然而,这一指责似乎应者寥寥。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的高层纷纷表态称,没有证据证明奥巴马政府曾窃听特朗普。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说,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特朗普的窃听指控。特朗普4日在推特上称:“奥巴马在神圣的选举期间窃听我的电话,这太下流了。这等同于尼克松的水门事件。真是个坏家伙。”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德温·努涅斯也表示:“此时此刻,我们没有任何相关证据。”目前,该委员会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

此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共和党人詹姆斯·科米也驳斥说,特朗普的指控不属实,并要求司法部出面否认。

事实上,白宫方面6日也承认,特朗普其实并不知道他所说的监控到底是哪种监控。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说:“我认为,有事情发生了是毫无疑问的。问题是,到底是监视、窃听还是其他什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