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把军费飙升540亿美元,中国跟不跟?

作者:张朋辉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8 16:40:11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特朗普政府27日提交新财年预算,其中军事预算据称大幅增加540亿美元。与此同时,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在即将于3月举行的北京“两会”上,中国可能大幅度增加海军预算,以制衡美国海军的全球支配地位。“中美要开启海上军备竞赛?”有外媒这样猜测道。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军在全球部署并不断干预地区和世界事务,这种过度使用才令其显得“不够用”。而中国军费和军事力量的增长均着眼于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中国不会与任何国家搞军备竞赛。

  《纽约时报》26日报道称,新财年的预算由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国家经济委员会、总统首席战略官班农等共同草拟。特朗普政府人员试图将其同里根做对比,其中一项就是建设强大的军队。法新社27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称,特朗普要求减少外国援助和非军事领域的开支,将军费增加540亿美元。

  特朗普24日在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演说,称将要求国会批准巨额拨款,进行“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扩军行动之一”。美国《外交政策》此前报道称,特朗普就任后可能增加数万名现役军人,并建造数十艘战舰和数百架战机。最昂贵的是特朗普的舰船建造计划。特朗普团队主张将海军舰船规模扩增至350艘。“国防开支将大幅增加,勒紧你的裤腰带吧”,巴尔的摩法学院教授查尔斯·迪夫称,粗略估计特朗普任内国防开支将增加5000亿至1万亿美元。

  上一页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