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缘何要缺席白宫记者协会招待晚宴 听听他的发言人怎么说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6:36:23

特朗普缘何要缺席白宫记者协会招待晚宴 听听他的发言人怎么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美国《纽约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沈洋)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26日报道,一位白宫新闻发言人表示,特朗普不去参加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招待晚宴是因为他并非是靠“假装”喜欢记者而当选美国总统的。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6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This Week)节目上说:“在我看来,我们认为自己能够走到一间屋子里待上几个小时,并且假装某些紧张的气氛并不存在的这种想法是有些天真的。”

桑德斯将特朗普公开的敌意同将会进行挑衅的媒体相比较,并表示:“如果一个女童子军在你家门口向你挑衅,你还会从她那里买饼干吗?我认为这和当前(特朗普与媒体)的情况非常相似。”桑德斯还补充道:“他没有理由去参加晚宴,坐在那里假装这跟其他的周六夜晚没有区别。”

据报道,本月25日,距离白宫记者协会招待晚宴还有两个月时间,特朗普就提前在推特上留言称他将不会参加这次宴会,打破了历任总统都遵循的惯例。这件事并不十分令人惊讶,因为特朗普已经公开声明某些媒体就是“敌人”,24日白宫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也将一些来自主流媒体的记者拒之门外。

2011年,特朗普作为宾客参加该宴会时,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因特朗普质疑他的出生证明而对这位百万富翁进行嘲讽,并且以特朗普主持的电视节目“名人学徒”中的一集为例,质疑他的领导经验。

特朗普将会是1981年以来第一位缺席这一宴会的在任总统。1981年的白宫记者协会招待晚宴上,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因遭遇刺杀身体正处在恢复当中,但仍同现场通话进行交流。

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用晚宴那一晚的时间集中精力在保护边境、国防和经济增长等问题上,并称:“他不是一个被选出来花费时间陪同记者和名人的总统,而是一个直接同美国人民对话的总统,这才是他会花时间做的事情。”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