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邀奥巴马当总统 民众:有100万签名就让他来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7 08:08:00

法邀奥巴马当总统 民众:有100万签名就让他来吧

  勒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反体制”的总统竞选人、现年39岁的前经济部长马克龙,虽然只有5年的从政经验,但“高学历、银行家、高颜值、高气场”以及进入第二轮后可能大幅领先勒庞的民调预测,都让他成为选民关注的焦点。但对马克龙到目前为止未能提出自己具体的施政计划,则几乎没有什么人去深究。

新华网称,菲永“空饷门”反映的问题实际上是法国政坛存在已久的“灰色地带”。据统计,法国有15%的议员雇佣自己的家属任助理,公共资金被以这种方式纳入私囊。

此外,政治献金在选举中长期存在;公务人员和民选代表身兼多职,拿多份工资;政府高官在公司兼职或担任顾问;退休部长开设律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西方制度下赤裸裸的权钱交易在选举期间纷纷曝光,让人一览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