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邀奥巴马当总统 民众:有100万签名就让他来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27 08:08:00

拥有“完美”履历的奥巴马

或许应了那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今“推特治国”、到处“怼”人的特朗普,让不少美国人甚至是法国人都回想起了当初奥巴马的好。

法邀奥巴马当总统 民众:有100万签名就让他来吧

  网站截图

每经小编查阅资料显示,奥巴马1991年以优等生荣誉从哈佛法学院毕业,而后在著名的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长达12年。

2008年奥巴马当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国总统。

2009年10月9日,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委员会颁发的诺贝尔和平奖。

2015年10月,《彭博市场》公布了第五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美国总统奥巴马排名第六。同年11月,奥巴马名列《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第三位。

据环球网报道,在奥巴马的任职期间,他一上任面对的就是前任美国总统小布什遗留下来的经济烂摊子:严重的金融危机。

为了应对此次危机,奥巴马开出了两剂 “药方”。首先,在小布什政府救市方案的基础上,奥巴马推出了全面的金融市场稳定计划,承诺将清除银行资产负债表上高达1万亿美元的不良资产,并向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注入新的资金,实施量化宽松(QE)政策。为了赢得改革的先机,他在救助金融市场和振兴实体经济的同时,先后推动了六项改革,其中医疗、金融和教育改革取得了成功。

而奥巴马政府的另一次胜利算是2015年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奥巴马当天中午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对裁决表示欢迎。奥巴马说,这一裁决不仅是原告们的胜利,也是全体同性伴侣及其子女的胜利,更是美国的胜利。

不过,刚退休没多久的奥巴马已然过上了丰富多彩的休假生活,看他笑得那么开心,对于重返工作岗位,内心恐怕是拒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