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美国:不要低估我们的防御能力 否则将被“打脸”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14:23:19

伊朗警告美国:不要低估我们的防御能力 否则将被“打脸”

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负责人穆罕默德·帕普尔(中)。(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严玉洁)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指挥官警告美国称,不要低估我们的防御能力,否则将被“打脸”。

1月29日,伊朗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警告称,伊朗是在玩火自焚,美国不排除做出任何形式的回击。

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负责人穆罕默德·帕普尔说:“敌人不应该在评估中犯错。如果它确实犯了这样的错误,会被猛扇一巴掌。”

伊斯兰革命卫队22日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演习,火箭、火炮、坦克和直升机一一亮相。帕普尔说:“这些演习给世界上的自大者透露的信息是,不要做任何愚蠢的事。每个人都能看到我们今天在地面上的力量。”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经过艰难谈判,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保证不会发展武器级核技术,而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制裁。不过,特朗普曾威胁要取消该协议。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批评这项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还多次将伊朗核计划与导弹计划捆绑在一起评论。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