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反驳“美国第一”论调 呼吁建立全球社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5:33:51

扎克伯格反驳“美国第一”论调 呼吁建立全球社区

脸谱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报道,脸谱网(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月16日发表公开信,反驳具有孤立主义倾向的“美国第一”主张,并宣扬全球化和致力于创新与进步的“全球社区”的优势。

扎克伯格写道,他希望脸谱能重新聚焦于如何帮助人们跨越国界。他说:“我们必须建立一个适合每个人的全球社区。我不怀疑,这是长期的正确方向。”

他进一步指出,要让脸谱网成为一个安全的、信息灵通、有公民参与和包容性的全球社区。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前多次提及具有孤立主义色彩的“美国第一”主张,强调要强军,加强贸易保护,并让美国的亚太盟友日本和韩国承担更多军费,否则美国将撤军。在就职典礼上,特朗普发表了以“唯有美国第一”为主旨、以保护主义为基调的演讲。他的这些立场给世界局势增添了不确定性。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