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艺术家黄建南在法国受勋

作者:鲁佳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16 13:56:40

中国著名艺术家黄建南在法国受勋

  黄建南获颁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法国特约记者 鲁佳】中国当代艺术家黄建南1月27日在法国巴黎获颁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授勋仪式在法国共和国卫队大厅举行,旅法侨商界、文化界以及法国各界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共襄盛事。

  全球公益联盟创立于路易十一时代的1464年,于1901年受到法国法律认可,此后逐渐成为全球性的公益机构,属于联合国认可的非政府组织。联盟定期评选出在公民责任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组织,授予相应的金、银、铜质勋章,其中金质勋章历史最悠久,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法国慈善家皮耶神父等都曾获此殊荣。

  黄建南,号妙建,1952年生于广东,现居北京。他12岁接触舞台布景,步入艺术天地,由此开始创作。其一生游历甚广,书画颇丰。早年,他从广东步行至黑龙江,用9年时间纵穿中国南北,深入大漠村镇,完成3.8万多公里路程,举步跋涉,写生作画。这段传奇经历将被拍成电视剧,剧本现已完成。黄建南认为艺术源于生活,为了不断地从生活中汲取灵感,他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还曾旅居新西兰,接受大自然的陶冶。

  黄建南擅长油画、国画、陶瓷画、禅意画等,随兴随心,风格不拘,但皆有成就。其作品多次参加中国以及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家的展览和大赛并获奖。

  黄建南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拍卖活动,成交价不菲。2015年他以1.6亿元的总成交额,在胡润艺术榜排名第9位,成为成长最快的艺术家。2016年胡润艺术榜上,黄建南晋升至第7名,并名列“在世国宝油画艺术家”第5名。

  上一页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