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投资者无惧英国脱欧涌入伦敦买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金融时报:亚洲富人抢购伦敦房地产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以出租为目的购买住房”的原则是:购买自己熟悉的、离家近的住房。最近,一批投资者(主要是中国人)无视这条金科玉律,聚集到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其中45人在当天签订合同,购买了6000英里以外、位于伦敦东区斯特拉特福的公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指出,这些投资者购买的公寓所属楼盘由191套位于河滨的公寓组成,1套一室公寓售价为28万英镑(约合273万元人民币)起。该项目预定于2016年完工,优势在于临近韦斯特菲尔德-斯特拉特福城购物中心,以及拥有便利的公共交通。

  负责营销Capital Towers楼盘的弗雷泽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总经理罗伯特·弗雷泽表示,在伦敦的房子中,亚洲(尤其是华人)买家感兴趣的正是这种。弗雷泽补充称,是否方便去往伦敦西区、以及几所大学,也是中国买家通常会考虑的两个问题。

  弗雷泽表示:“斯特拉特福的入门级楼盘最近销售火爆。亚洲买家认为伦敦是金融避风港,并且伦敦的房产与香港本地的房产相比明显更划算。”自2009年以来,弗雷泽公司已累计向亚洲市场售出3000套伦敦的房产。

  报道称,伦敦许多新楼盘如今都将亚洲视为首选市场。通过大量预售,亚洲买家实际上为英国本土房地产项目提供了融资——如果没有亚洲买家,这些项目根本就无法启动。

  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汤姆·朗德尔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海外销售的状况,完全是因为银行已停止放贷,而英国的买家无法获得抵押贷款,与此同时,亚洲房地产市场却仍在蓬勃发展。”

  报道指出,亚洲房价的不断飙升、以及本国政府为打击投机而出台的各种平抑房价举措(包括提高印花税和限制贷款),增加了海外投资的吸引力。第一太平戴维斯(控股)有限公司表示,自2005年以来,香港房价已累计上涨150%。

  与英国投资者相比,亚洲买家还享有汇率优势。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研究估算出,与2007年英镑汇率处于峰值时相比,如今伦敦中部房产折合成人民币的价格便宜了22%,尽管以英镑计价的伦敦房价在此期间累计上涨近28%。与6年前相比,如今伦敦房产折合成新加坡元的价格便宜了18.7%。

  报道称,在广袤的“亚洲”市场内部,各国投资者的品味和文化需求有着很大的不同。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倾向于购买面积较小的新公寓,他们购买的公寓平均面积为855平方英尺(约合79平方米)。

  WA Ellis合伙人理查德·巴伯表示,“干净、极简风格”最能打动中国客户。开发商也要注意迷信心理。对这些客户而言,由医院改建的开发项目以及靠近墓地的开放项目不予考虑,因为与死亡沾边、不吉利。开发商还应该避免出现数字4。巴伯表示:“4在汉语中与‘死’谐音。一些开发商注意到这一点,改用A、B、C、D来表示楼层。”

  报道指出,风水是另一个一些开发商正努力学习的领域。曼哈顿阁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哈里·汉德尔斯曼聘请了一位风水大师,指导一些项目的开发。位于斯特拉特福德奥利匹克公园附近的42层高楼项目曼哈顿阁楼花园就是其中之一。

  汉德尔斯曼表示:“我并不完全相信风水,但如果有数百万人相信这种东西,那么我认为迎合一下他们也无妨。”他在斯特拉特福开发的新楼盘在外墙上留有间隙,以促进旺气的流动。这种设计与香港许多建筑如出一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