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投资者无惧英国脱欧涌入伦敦买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伦敦房地产价格水涨船高 大量居民走上街头抗议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外媒15日报道,英国首都伦敦的住房危机日趋严重,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和学生走上街头示威或是通过社交媒体,抗议他们支付昂贵的租金却只换来狭窄的居住空间。

  伦敦的住房建设落后于人口的增长步伐,令这个西欧最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水涨船高。

  英国政府数个月前颁发新的住房法案,以缓解住房危机,但此方案将从根本上改变公共住房政策及其租户的权利,结果本月初,约2000人上街示威抗议这项新法案。

  参与示威活动的60岁退休教师福德说:“住房情况实在是令人无法承受。我的侄儿是个年轻的外科医生,可是以他的薪水,他竟然无法在伦敦置产,所以住房危机已开始影响到中产阶级了。”

  最新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伦敦平均房价为51.4097万英镑,环比增长了12.4%。相比之下,整个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房价环比增长6.4%,平均价格为18.8270万英镑。

  对许多“租房一代”的年轻专业人士来说,他们根本不用指望自己能够效仿他们的父母亲,在20多岁就能够在伦敦置产。

  学生抗议宿舍租金太高

  住房危机影响的不只是专业人士,就连学生也被房租压得喘不过气。在伦敦大学学院,其中一栋宿舍的卧室一周就要价262英镑,引起学生群起抗议,本月初就有150多名学生在唐宁街示威抗议。

  伦敦人口目前已达到860万人的历来新高,并以每年10万人的速度增长。然而,2015年,伦敦新建的住房仅有2.5994万个,比前一年下降了9%。

  住在伦敦郊区不但意味着这些人得花更多的时间上下班,承受更大的压力,就连交通费用也会上涨:一张从郊区到市中心的全年火车通票就要2364英镑。

  造成伦敦出现住房危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富裕的外国人纷纷购下新落成的高档房产,却让房子空置,等待房价上涨。本内特说:“买了却让房子空置,实在很糟糕。但真正的问题是,这些新房子是专门为这类买家而设的。我们应为人们提供价格实惠又安全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