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我没有越过底线 泄密者必须被起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08:46:09

美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我没有越过底线 泄密者必须被起诉

2月13日,弗林抵达白宫。(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2月13日,白宫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涉嫌“通俄”,在一片争议声中主动请辞。据美国每日传讯网站2月14日报道,在辞职前的最后几个小时,弗林坚称,他在与俄罗斯大使的通话中“没有越过底线”,泄密者必须被起诉。

去年12月29日,弗林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通话。2月9月,美国《华盛顿邮报》引用匿名的“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的话称,弗林在那场通话中触犯了法律。弗林本人回应称,他没有越过底线,“如果我有,相信我,联邦调查局(FBI)不会放过我,我的机密接触许可会被撤销”。

弗林表示,他不知道是谁在泄露机密。“人们不禁想,‘他们是来自国家安全委员会吗?国务院?国防部?’”

他指出,泄密者是在犯罪。“国会议员非常关注,因为这是机密系统在泄密。众议院和参议院正在调查此事,这也是他们应该做的。”

总统特朗普2月14日首次就此事发声,在推特上说:“真正的问题是,为什么华盛顿会有这么多的非法泄露情况?我在处理朝鲜问题时也会发生类似的泄露吗?”

白宫官员表示,退役陆军中将、越战老兵约瑟夫·基思·凯洛格已被任命为代理国家安全顾问。前中情局(CIA)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前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员罗伯特·哈沃德也都是国家安全顾问的潜在人选。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