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首脑共同出席记者会 特鲁多称不会就难民问题批评特朗普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5:19:52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沈洋)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月13日在美国白宫共同出席记者会,两人避谈在叙利亚难民及移民安全问题上的分歧。

当被问及是否对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的安全有信心时,特朗普表示:“你永远不可能完全自信。”他随后还说,自上任以来他更详细地了解到了“许多许多问题”,并称“我们在全球的各个角落都面临着问题”。

特鲁多则表示不会批评美国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决定。他指出,加拿大人民最不希望他做的就是反对和谴责另一个国家;相反,他将试着“成为世界舞台上的积极榜样”。

在讲话中,特朗普强调了一些他认为美国与加拿大可以进行合作的方式:“我们两个国家所分享的远不只是同一个边界,我们还拥有同样的价值观,拥有同样的爱,对自由的真正伟大的爱。”他还补充道,当美国和加拿大联合起来的时候,两国都会变得更强大,美国极为幸运能拥有像加拿大这样的邻国。

“我们应当密切合作,来保护我们半球的工作机会,守住在这片大陆上的财富,并保证每个人的安全。”特朗普说。

特鲁多表示,长久以来两国一直对彼此抱有深深的尊重,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众所周知邻国间的关系是相当复杂的。

特鲁多是第三位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的外国领导人。当天,两人在新闻发布会前还发表了联合声明,指出他们“将边境安全视为一项首要任务”。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