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新西兰:300具搁浅领航鲸尸体有爆炸风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7:29:28

危险!新西兰:300具搁浅领航鲸尸体有爆炸风险

600多头领航鲸在新西兰南岛搁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严玉洁) 600多头领航鲸日前在新西兰南岛费尔韦尔沙咀海滩搁浅,其中大约300头鲸死亡。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2月13日,新西兰当局开始切割这些鲸,释放尸体内的气体,以防止爆炸。

新西兰保护部(DOC)封锁了这些鲸的尸体所在区域,并敦促公众在发现其他鲸的尸体后给他们打电话。DOC在一份声明里说:“该区域目前不对公众开放,因为鲸有爆炸的风险。”

DOC一名发言人说,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用刀子和2米长的针头切开鲸,释放其体内的气体。这些鲸尸体自然分解可能会持续数月。

另据报道,1918年,曾有约1000头鲸在新西兰外岛查塔姆群岛搁浅。1985年,约450头鲸在北岛奥克兰附近搁浅。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