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出任新一任总理

作者:白云怡 来源:环球网
2016-12-12 11:08:05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新西兰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12日委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利希为新总理。上周,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突然宣布辞职,英格利希随后表明,考虑竞逐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党魁一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一人事安排在新西兰国家党核心层举行会议之后得到确认,英格利希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宣誓就职。在当选后,英格利希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带着激动而谦逊的心情被选为国家党党魁”。报道称,新西兰现任社会住房部长贝内特将出任副总理一职,英格利希形容他为“聪明、有才能、精力充沛。”

英格利希今年54岁,从政经验丰富。他1990年进入国会,是推动新西兰经济改革的重要功臣,并成功引导其中间偏右政府度过全球金融危机。分析人士认为,他可能继续推行约翰·基的许多核心政策,预计新西兰全国大选要到2017年底才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