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访华 商讨推动中英贸易关系发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1:15:52

法媒: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访华 商讨推动中英贸易关系发展

1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联合记者会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8日电(严玉洁)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英国首相办公室宣布,特雷莎·梅首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访华,届时可能将与中方商讨在英国脱欧后发展更密切的中英贸易关系。

英国首相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去年9月,梅在杭州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就收到了邀请函。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去年12月到访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商讨了如何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比如叙利亚和朝鲜问题。

约翰逊当时就表示,希望在英国脱欧后与中国有更密切的贸易往来。他说:“我致力于加强我们的贸易关系,包括为英国服务业出口和中国在英投资开拓更广泛的市场通道。”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