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北站派出所:让旅客安全出行从这里开始

作者:尚阳 来源:中国网
2017-02-06 14:25:16

安全无小事,每时每刻都要细心

“张队,没什么事吧?2月2日中午,在大连北站广场,大连北站派出所值勤大队长隨霖正与在广场巡查的地方公安机关民警交流着。

28岁的隨霖去年10月份,在大连铁路公安处基层副科职干部考试中,成绩优异脱颖而出,到大连北站派出所担任挂职执勤一大队大队长,负责站区的治安秩序维护工作,责任和压力自然不小。作为一名大队长,而且目前还是挂职的,又不是所领导,连兵头将尾都算不上,顶多就是个带领同事干活的。可隨霖清楚自己的职责。“干,就要干好!特别是春运时期,安全无小事,每时每刻都要细心!”

候车室内的餐饮点、商铺多,用电最为集中。为了保证防火用电安全,每个班检查、叮嘱,是他的一项重要职责,一家一家的跑,一家一家的检查。还有巡查重点部位,检查重点岗位,带着民警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等,虽说站区不大,但一个班下来,走个十几公里不在话下。家里怀孕的老婆正等着他细心照顾,他也只能抽空发个微信,问候一下。

安检岗位,也是他重点盯控的一个区域。勤务制度落实怎样,安检程序严不严等等,都是他检查的重点。

下午13时,隨霖正叮嘱着,值机员小张提示,那个包里有一把管制刀具。随后,民警魏珏璟带领处置人员要求旅客打开包。经仔细检查,在包里发现一把带自锁装置的管制刀具。当日,他们已查获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17起。

这时,又一趟车开始检票。隨霖又来到检票口,配合客运人员疏导旅客,防止旅客瞬间拥堵,引发受伤等事件。

站区内,各个岗位上,为了安全,忙碌还在继续。站台上,一列高铁列车缓缓启动,带着旅客的梦想从这里安全起航。旅程中,也有着广大铁警无怨无悔的平安祝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