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顾问:特朗普不会公布纳税申报单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7:16:51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沈洋)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2日报道,虽然自20日以来,已经有超过21.2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纳税申报单,但美国总统顾问凯莉安娜·康韦表示,特朗普不会公开他本人的纳税申报单,因为“人们并不关心这件事”。

特朗普在1月20日发表就职演说,白宫网站(WhiteHouse.Gov)也将奥巴马政府的页面换为了特朗普总统的页面。但据雅虎新闻网报道,白宫子网页“我们人民”仍保持原样,并且突然出现了一封要求特朗普公开纳税申报单的请愿书。

这封请愿书要求政府“立即公开唐纳德•特朗普的全部纳税申报单,此外,证明其是否遵守薪酬规定所需的相关信息也要一并公开”。

据报道,当“我们人们”网页上的某个要求获得超过10万人的签名,白宫就要对此作出回应,而签名要求特朗普公开纳税申报单的人数很快就超过了10万人。22日康韦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参加节目时,记者指出了这一点,并问她:“所以,白宫的回答是什么呢?”

在总统大选期间,当被问及这个问题,康韦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都会提到特朗普正在接受一项税务审计,并承诺一旦审计结束就会公开纳税申报单。

但此次康韦却并没有像之前那样作出回答,反而表示:“白宫方面的回答是,他(特朗普)不会公开自己的纳税申报单。”

康韦补充道,早在竞选期间就有人让特朗普总统公开税单,但事实上人们并不关心这个问题,最终还是把票投给了他。“让我清楚地说明这一点:大部分美国人只会非常关注特朗普在职期间自己的纳税申报单是怎样的,而不会去关心他的申报单是怎样的。”

康韦称,特朗普及其家人遵守所有的道德规则。他在就任总统前几天已经宣布脱离自己的生意,将其交给儿子接管。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同样也远离了她父亲的生意,因为她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已得到司法部批准,进入白宫工作。特朗普一家已经尽其所能与特朗普家族的生意保持距离,以确保特朗普能做一个全职总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