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类活动影响 60%灵长类动物面临灭绝威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21:23:52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严玉洁) 据法新社1月1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从大猩猩到长臂猿,大约60%的灵长类动物面临灭绝威胁。究其原因,主要是人类的活动。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伊利诺伊大学人类学教授保罗·加伯说:“对于很多这类生物而言,这真的是危急时刻……在未来25年里,许多灵长类动物将消失,除非我们将保护工作作为全球优先事务。”

研究人员指出,75%左右的灵长类动物种群减少,大约60%面临灭绝威胁。加伯说:“这些灵长类动物生活在中国、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国的森林中。”其中,刚果民主共和国、印度尼西亚和马达加斯加的灵长类动物占据了总数的2/3。

灵长类动物面临灭绝威胁,主要是因为狩猎、非法动物交易、人类活动造成的灵长类动物栖息地消失。

研究人员指出,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减缓人口增长,从而防止人类侵占灵长类动物的领地。

(编辑:高琳琳)